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我们的NBL呢?

.



很快的,波士顿三巨头举起NBA冠军金杯的那一刻,原来已经事隔3个多月了。这也意味着,通常在10月尾、11月头开打的NBA常规赛季,目前是在30天的倒数中。对于全世界的运动迷、主要是篮球迷——不看足球的篮球迷——比如笔者——来说,一般上NBA没有开打的日子,是何其枯燥难挨的一段日子。失去了精神粮食的喂养,有时候连翻开报纸都不知所为何事。幸好,今年还有梦幻八队的复仇之旅,加上这场复仇征途是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上演,着实填补了篮球迷在这一段时间的“常年空虚”。


奥运在8月尾就落幕、紧接下来9月头的MIBC虽然堪称十年不遇的篮坛盛事,可是也只让篮球迷爽了5天;但马来西亚子民们的眼耳口鼻舌身意都非常不得空,皆因一场运动——与体育无关——的公民社会与政治运动。。。。。。916后,纷纷扰扰的又过2周,运动的热度开始急速下降。。。。


然后,身为篮球迷的触觉回来后,惊觉我们少了一块很重要的拼图。。。。


NBL呢?我们的NBL呢?我们马来西亚顶级的篮球联赛——NBL呢?


以往,NBL都会在7~8月之间举行,而今天已经是9月28日了,怎么NBL竟然。。。。连“只闻楼梯声,不见人下来”都说不上,简直就是“多情自古空余恨,此恨绵绵无绝期”。。。。。请原谅我乱用名句精华,但是对篮球、NBL那么多情的我,真的是盼到了无绝期的地步了,尤其是想起在1999年突然间宣告嗝屁的MBL之时。。。。。


是的,或许我该了解到,NBL网站9月1日才正式开始运转(我也在9月才开始每周一次自我陶醉地“篮有型”),而目前网站正式开跑还不到一个月就耐不住性子好像有点太过猴急;也尝试自我安慰并计算一下:大马篮总改选一拖再拖到7月20日才把那个尸位素餐的臭鱼头(妙喻出自2001年马华公会总会长林良实,我可没有人身攻击的意思哦)赶下台,真让我汗了一把怎么这些叔叔伯伯办事可以比中学生(eg.课外活动会员大会)更没有信用和效率,(如今巫统再度展现其展延党选的猴戏)。。。。。于是,换了鱼头后,新任篮总会长上任要来熊熊地烧一把了吧?恰逢世界性的盛会、北京奥运,于是我再度自我安慰一下;不和北京奥运争锋头也是明智的。。。。然后,终于迎来了9月的“MIBC一周爽”;然后篮总会长就拉着一团据说以“YB”作为名字开头的叔伯姨婶,去台湾学种菜。。。。。


NBL呢?NBL呢?我们马来西亚顶级的篮球联赛——NBL呢?


我能明白,篮总改选的延宕累事;
我能了解,奥运之缨无人可夺;
我有知觉,马来西亚的政治很刺激、经济很紧张;
我也看得出,MIBC是篮总在改选后的一次奋起、复兴。。。。。


可是,如果没有了NBL,新任总会长是失败的。新任篮总理事会是失败的。2008年的大马篮坛也是失败的。无论那个MIBC多么成功都好,它也只是让10个本土球员参与其中,然后球迷爽了5天而已。


在以发展、推动大马篮运、并提高国家篮球水平的前提下,丢掉了NBL却搞一个MIBC来沾沾自喜,在我看来更像是一种舍本逐末的回光返照。



.

No comments: